桥中客

本命忘羡,花怜,不拆不逆
双玄是我的意难平
特别佛,大学狗,基本只有假期可能填坑TAT

玄岸(2)【双玄向】

1、本篇习俗不限于任何朝代,大杂烩一锅炖,小可爱们看到有出入的请原谅作者混乱的历史知识TAT
2、糖刀随心所欲,表打我
3、厚着脸皮继续求推荐和心心~小可爱们是我最大的动力^_^

“羽盖飞天汉,凤驾越层峦。
俱叹三秋阻,共叙一宵欢。
璜亏夜月落,靥碎晓星残……”

沉沉夜幕下,粼粼波光中。微漾的湖面上轻巧地托着几只明华的画舫,灯火流转,琉璃玉润。随风轻晃的灯笼绽开橙黄色的光,暖暖地映红了湖水与堤岸。有悠扬的歌声自舫中扩散开来,袅袅娜娜,不绝如缕,在这万人空巷的日子里,显得别样撩人。

七月七,乞巧节。

即便灯火通明的街上已经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堵了个水泄不通,这仍然不妨碍某个好事之徒的兴奋之情。

“我们已经将此镇上的食梦兽尽数绞杀。”

换言之,该回天庭复命了。

“别这么无趣嘛明兄。”师青玄早已化成女相,此时正坐在某个客栈中,在梳妆台前细细打理自己的又柔又顺的长发,“恰巧赶上七夕,不若再多逗留一天,帝君又不会训我们。”

这女子争奇斗艳的节日,怎么好少了他这个“艳绝天下”的风师娘娘呢?

他耳边登时传来一道冷哼,一身低调黑衣的青年板着一张万年不变的脸,径自走来了去。

师青玄斜眼睨他,暗自翻了个白眼。

成天一副谁欠了他二五八万的鬼样,怪不得一个女神官都钓不到!真真浪费了他俊秀小郎君的好皮囊。

身边带谁不好,偏偏带了这么个生人勿近的男人,师青玄心里也是苦啊,美娇娘们肯定大老远就绕开他们两个了,这还怎么玩儿?

师青玄魂游天外地抿了抿唇脂,又左右照了照镜子,忽然灵机一动。

“嘿嘿,明兄……”

听到这两声猥琐的笑声,门边的黑衣男子本能地打了个哆嗦,他僵着脸看着对面不断抛媚眼的某人,声音都紧绷了:“不行,不可,不同意。”

“这三个有区别吗?”师青玄撇撇嘴,又道,“我还没说完呢。明兄,要不,我们来扮演一对野鸳鸯吧?”

黑衣男子的额角登时暴起数条青筋:“你就不嫌恶心。”

“哈?”师青玄大怒,“民间多少青年才俊渴望目睹风师娘娘一线风姿,如今风师娘娘本尊都倒贴给你了,你居然嫌我恶心?!”

“……”黑衣男子掉头就走,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对所谓的“艳福”实在不敢苟同。

“明兄!明兄别走呀,明兄!”师青玄眼疾手快拉住明仪的袖子,又扬了扬眉稍,“陪我化女相。”

“你做梦。”

“明兄,陪我嘛,明兄……”

“滚。”

“明兄,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你怎么忍心次次拒绝我……”

“不是!”

“明兄你最好了!明兄明兄明兄明兄明兄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真是烦死了。”不堪魔音入耳的黑衣女郎被得逞的某只苍蝇牢牢按在椅子上,通过铜镜看到自己身后一脸贱兮兮笑容的师青玄,本就铁青的脸霎时黑成了一块炭。

“哎呀,这么漂亮的姑娘,怎么总冷着脸呢?”师青玄笑嘻嘻地给他梳头,又似有若无地用指腹轻轻摩挲着手上的青丝,撩在指尖卷了一卷,“看看这绸缎般的手感……冷一点看来也没关系,越端着的姑娘这凡间的男人越当个宝,没准此次下凡我还能带个姐夫回去呢……”师青玄调皮地在黑衣女郎耳边吹了口气,笑道:“是不是呀,明姐姐?”

喀嚓一声,桌上的铜镜裂了。

“师,青,玄!”

“哎呀别动别动,你要真转过头来,我可保不准会不会把你扯成一只秃毛鸡。”师青玄全然无视扑面而来的狂怒之气,优哉游哉地替他挽了个螺髻,又歪头想了想,贼笑着给他发上插了只洁白的羽毛。

“这什么鬼样式!鸟人吗?!”

“你几百年前的审美了,这叫‘羽化而登仙’!”

似乎每年的乞巧节都会出现意料之外的惊喜。比如此时,师青玄拉着引人注目的某位冰美人,来到了一处摊子前。

“各位走一走看一看啊,水师大人和风师娘娘的护身符!水师殿和风师殿均开过光的,包您一生姻缘美满,家庭安康,红线永相连!”

“哇,这节日还流行卖我和我哥的护身符的?”师青玄攥紧了黑衣女郎的手,使劲往前挤,“这么多情侣……全是求姻缘的?岂有此理!我和我哥乱伦?!亏他们编的出来!”

话虽如此,师青玄仍旧在混乱的人群中努力抢到了一枚自己的护身符,匆匆忙忙付了钱,又拖着黑衣女郎从人流中一头钻出来,跑到一个相对空旷的角落,抚着自己的胸口深深喘了口气。

“妈呀这些人真是太恐怖了……”师青玄惊魂未定地撩起自己的右袖,把手臂上一道道青青紫紫的抓痕展现给黑衣女郎看,“她们的指甲八百年没剪了吧?!抓成这样!女人什么时候变这么凶悍了?”

“你自找的。”黑衣女郎嫌弃地托着他的手臂,从袖袋里掏出一瓶药膏,细细给他上药,“你脑子莫不是有病,护身符你自己要多少有多少,何必去凡人的摊子上抢?”

“这不一样。”

黑衣女郎嗤笑一声,“难不成凡人卖的护身符你才搭理?”

“不一样。”师青玄很难得地用一种十分认真的语气说话,“这张符,是我在七夕节千辛万苦抢到的。意义不同。”

黑衣女郎一愣,又冷笑一声:“怎么,想讨媳妇了?”

“不想。这世上还有长得比我更美的女子吗?”师青玄毫不要脸地哈哈笑了一声,又认真道,“这是我求给你的。”

黑衣女郎的手蓦地一僵。

他抬起头,就见面前白衣翩然的女子将那张符塞进他手里,脸上是真挚而纯净的微笑,带着一点不谙世事的明媚与天真。师青玄道:“明兄你总不爱笑,我一直觉得你心里压抑着什么东西,让你无法真正开心起来。

虽然我不知道你在担忧什么,但我总想帮你一点,哪怕开心一些也好。

我觉得人最牵肠挂肚的,可能就是爱情,亲情这类吧……虽说家人如今可能已经魂归天地重入轮回,但还是希望他们来生过的更好。

那么我就一个个祝福过去好了。”

师青玄按照刚刚摆摊人的话,一字一顿,如同宣誓一般郑重地道。

“愿你姻缘美满。

愿你家庭安康。

愿你红线永相连……好像重复了?”

师青玄想了想,复又豁然笑道:“那便愿我们之间的友谊如这条红线,永远相连,不离不弃!”

黑衣女郎的身型渐渐僵成了一具冰雕。他的手指缓缓蜷起,不动声色地,缓慢而用力地呼吸着,仿佛动作稍微大一点,喉口和肺部就会爆炸一样,连身躯都在微微颤抖。

“你……”他艰难地咬字,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往外吐,“你真的希望我的愿望能实现?”

“那当然啊。”师青玄笑得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,“毕竟明兄是我最好的朋友嘛。”

最好的朋友?

他想笑,却又有那么沉重的感觉压在心口,令他几近窒息。

他又忽然有种眼眶湿润的冲动,可是他压抑得不会呼吸,他只能睁大了眼睛,眼眶又红又燥,却分明没有一丝泪水。

他感觉整个身体的力气都被抽光了,身体仿佛不是他的,沉重得像铅,直不起腰来。他呼吸困难,胸口又堵又痛,浑浑噩噩,不知生死,无力深思。

他忽然间茫然了。

不知自己站在这的意义,不知前路何方,甚至连对面是谁都不知道。

一种荒谬感突如其来地淹没了他。

哈哈,他的愿望?

多讽刺,他居然要帮他实现愿望,哈哈哈。

你来实现的话,最简单不过了。

是啊,谁都不比你更有资格实现我的愿望了!

“那你的愿望呢?”他听见自己的声音,恍若无事地问道。

“明兄,”师青玄笑容不变,稀松平常地回答,“我想死。”

“师青玄!!”

贺玄猛的睁开双眼,一下子坐起身来。

他大口喘气,又忽然打了个哆嗦,这才发现自己的背已经汗湿了一半。

记忆慢慢回拢。他静静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扯了扯嘴角。

师青玄,你的符真不怎么灵验啊。

姻缘美满?

家庭安康?

友谊地久天长?

家人和未婚妻早已尸骨无存,还剩下一个“朋友”生不如死。

他真想仰天长笑三声。

不过总算有一个实现了。

杀了他哥哥,报仇雪恨。

“师青玄,”他喃喃道,带着不知是快意还是怜悯的语气,“我还真该……谢谢你啊。”

他的愿望实现了,亲手血刃了仇人。

同时,他亲手碾碎了世上最后一段真情。

至此,他终于一无所有了。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