桥中客

本命忘羡,花怜,不拆不逆
双玄是我的意难平
特别佛,大学狗,基本只有假期可能填坑TAT

蛇吃鸟本来就是大自然的不二定律(2)

1、沙雕脑洞,白鹤仙青玄X黑蛇精贺玄,跨物种,伪师徒

2、这就是一个师父不像师父徒弟以下犯上的故事

3、小可爱们动动手指,你们的心心和蓝手是我最大的动力~^_^

 

待师青玄飞出了好长一段路,才忽然想起什么,后知后觉地停住了脚步。

 

不对啊……

 

他愣愣地摊开手,掌上的青蓝色光华流转,美得夺人眼目。

 

他就说怎么瓷青草旁边一个守护灵兽都没有,他这是抢了别人的战利品了??

 

“我这是干了什么事!”师青玄狠狠一敲脑袋,转身就往回赶,“就算他再怎么吓人,我也不能抢了他的伤药啊,他与我无冤无仇的,这不是等同于无故杀人吗?”

 

师青玄努力屏蔽内心对那血腥场面的排斥感。

 

我就远远的,把草药扔给他就好……扔完就跑!

 

可惜,人算不如天算。待他终于回到那黑蛇所在的地方时,却见它已经伏在地上,一动不动了。

 

风刮过耳边,听不到一丝一毫的呼吸。

 

师青玄一下子脸都白了,瞬间抛开刚刚还纠结不已的恐惧感和排斥感,飞上前去,轻轻捻起蛇身,指尖汇聚了一道灵力,力道柔和地在蛇身内查探。

 

越探,越是心惊。

 

这……这内丹都裂成这样了,一震就会碎,怕不是已经死透了吧?

 

罪过罪过,他这无故背上了一条性命,该如何是好?

 

师青玄咬咬牙,摊开手掌将小蛇小心谨慎地拢进掌心,立刻起身向白鹤仙族的聚居处——鹤顶峰飞去。

 

“哥,我有急事就先回去了!”师青玄并起两指抵在太阳穴,说完这一句后又喊,“奎药师?奎药师快准备一些伤药,越上乘越好!”

 

“你受伤了?!”脑海里传来师无渡压抑而暴怒的声音,“让你不要乱跑!我……”

 

“不是我!”师青玄扑棱一下背后的翅膀,加快了速度,“我误伤了一个人……唉先不说了,我马上就到,快备伤药!”

 

直到回了自己的殿房,奎药师一见师青玄手上的小黑蛇,眼瞳一缩,震惊地看着这个胡来的祖宗,胡子都颤抖了:“二殿下,您疯了?您带了妖族回来,还要救他?!要是被长老们知道了……”

 

师青玄打断他:“你不说我不说,谁知道我救回来的是一条蛇妖?废话少说,你要是救活他,我把后山的草药仓开放,你随便选五株药材,贵贱不论。”

 

奎药师闻言眼镜一亮,不敢再怠慢,上前探了探那黑蛇的气息,可惜须臾便眉头皱起,失望地摇了摇头:“内丹尽裂,恕老夫无能为力……”

 

“那这个呢?”

 

那青蓝色的光在奎药师眼前晃了一下。

 

奎药师霎时瞪大了眼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第一束光照进眼底时,他整个人还是懵的。

 

多日未见光的双眼被突如其来的明亮刺得发疼,他却恍然不觉般固执地睁着,仿佛只有痛觉才能确认他的存亡——

 

没有瓷青草,他早该重伤而亡,不是吗?

 

而且,这里是……?

 

正在这时,门口传来“吱呀”一声,随后一个略带惊喜的声音传来:“你可算是醒了!”

 

他费力地扭动了一下蛇头,看见了一个似曾相识的面容。

 

这不是……他眯着眼打量了一番,这不是那张黄毛丫头的脸吗?

 

男的?

 

师青玄把药盒子放在案上,一边拆一边满怀愧疚地说:“抱歉我之前把你的瓷青草拿走了,我不是故意要置你于死地的啊,不过好在把你救活了,兄弟,咱俩这算扯平了吧?”

 

他不言,依旧冷冷地看着他。

 

师青玄颇有些心惊胆战,咽了口唾沫,心道不是吧,我这都好心好意救你回来了,你还记恨我想杀我?

 

良久,师青玄才又道:“呃……你现在身受重伤又灵力大损,内丹也没恢复,好像是不能就此扯平赶你下山……那你要不在这休养一阵?等帮你痊愈了再走?”

 

始终沉默的他终于惜字如金地开口说了第一句话:“你们仙界……咳咳,不允许妖族进入。”

 

他的嗓音十分沙哑,看来颈上的伤口已经影响了声带。师青玄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他的意思,道:“没关系,我对外声张你是我误伤的凡人,反正你现在灵力薄弱,妖族的气息也弱,只要你不在人前以蛇身形态出现,没人知道你是妖。”

 

“为何帮我?”

 

“呃……”师青玄心想帮了你还疑心这么重,还是解释道,“不管怎么说,是我先拿走了你的瓷青草才导致你差点……你要是不信我想走的话,我也不拦你。”

 

他动了一下蛇身,微微眯起眼睛看着他。

 

眼前这个人,身形修长如竹,一身简洁的月白锦袍,袖口以上好的蚕丝线勾勒出某个轮廓,依稀是鹤羽的形状,在熹微的阳光下泛着淡淡的色泽;银冠束发,长发如缎般柔顺地披在双肩,轻轻一动,便有一缕滑落,拂过白皙如羊脂的脸庞,拂过润玉般的唇,拂过略显秀气的鼻梁,映出一双光滑流转的眼睛。

 

贺玄从没见过这样的眼睛。

 

干净,纯粹,明亮,甚至带着一点不谙世事的天真。就像一座没有围墙的庭院,光可以照进每一个角落,外界的注目同样可以洒落在每一寸土地。

 

他就这样不设防地,坦然地,心无旁骛地看着你。 

 

他的眼睛里是太阳。

 

贺玄蓦地嗤笑了一下,闭上眼睛。

 

傻子不利用,那可真暴殄天物。

 

“那我以后以什么身份出现在人前?”他问。

 

师青玄想了想,拍案道:“那就师徒吧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师,徒?!

 

谁是师?谁是徒?

 

贺玄的脸色霎时间黑了一半——虽然蛇身形态并不能看出脸色。

 

小毛孩子,不过就是几千岁的一只白鹤仙,敢在他黑蛇面前称师?

 

可惜师青玄并不能从某条蛇全黑的脸上看出什么,兴致勃勃继续道:“我姓师名青玄,你呢?”

 

“贺玄。”

 

“呀,真巧,”师青玄笑道,开始动手给他搽药,“我们两个名字中都有‘玄’呢,以后叫你什么?小玄?”

 

贺玄威胁性地露出一口尖牙,吐了吐蛇信子。

 

“……好吧,贺玄。”

 

大概三个月后,在白鹤族无数名贵药材的堆砌下,贺玄总算是能勉强化成人形了。

 

为何说是勉强呢?

 

因为他化出来的,竟然是个不到百岁的小孩模样!

 

师青玄当场笑了出来,仗着自己的身高和体力优势,又趁某人现在灵力不如他不可反击的机会,把他抱起来狠狠捏了捏他水嫩嫩的脸颊,又揉又搓,十分欢脱,“贺玄,你怎么这么可爱啊?”

 

贺玄阴沉着脸撇开头,压着嗓音道:“拿开你的脏手。”

 

“毛孩子,怎么跟师父说话的?”师青玄促狭一笑,拍了一下贺玄的脑袋。

 

“你……”贺玄不可置信地转过头,“你竟敢……”

 

“你乖点,今天为师命人做了一桌好菜,都是你喜欢吃的。”师青玄抱着他往殿里走,“看看为师对你多好,你还对我没个好脸色。”

 

贺玄终于闭嘴了。

 

他第一次发现和人交流是件这么困难的事。

 

 

 

——你不是刺猬,却依然带来鲜明的刺痛

因为你是蛮不讲理闯进阴影的阳光


评论(2)

热度(35)